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05-31 17:21

5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政协主席俞伟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市领导俞伟、钟永明、陈文岳、周密、莫锋、夏喜生、王伟、方华作交流发言。

富永伟指出,要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在城乡融合上绘就新画卷,以深化实施“千万工程”为牵引,探索出一条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径。要推动环境大提质,坚持“软硬兼施”“塑形铸魂”,继续做好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把先发优势转化为领先胜势;要推动城乡大融合,统筹推进城乡风貌样板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等建设,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群体,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推动产业大振兴,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以农村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集成改革。

富永伟强调,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在基层治理上再上新台阶,强化党建引领、源头治理、重点攻坚,深学细悟笃行“浦江经验”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富永伟指出,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在实干担当上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重要意义,系统掌握方式方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调查研究在全市蔚然成风。

富永伟强调,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树立更高目标,扎实做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文章,围绕数字工厂、未来工厂、产业大脑做实产业数字化,加大数字产业化项目招引力度,认真谋划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找准发力点、突破口,实现数字经济体量跃升;要突出创新驱动,依托开发区产业核心平台,发挥现有产业基础优势,鼓励龙头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持续做深产业链、做精产品链;要推进融合提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的深度融合,分行业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造的示范标杆企业,持续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记者:江涛、苏少华)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