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三角区域危货道路运输智控体系共建工作现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23-06-14 08:20

6月13日上午,长三角区域危货道路运输智控体系共建工作现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介绍了各省(市)前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2023年共建工作思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电子运单与危废转移联单互联共享方案。会议还研讨了长三角区域危货道路运输智控体系共建工作,包括各省(市)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考虑,研究了下步省际间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场景。

据悉,作为全省危化重点监管县市,我市高度重视危化行业发展,抢抓数字化改革契机,在2018年建成货车安全主动防御系统——“新安护航”数字化平台,2020年争取到“浙运安”全省试点,2022年更新了危货车辆主动视频装置,实时语音对讲,及时阻止驾驶员违规行为。经过多年探索和努力,危货运输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

会前,各参会成员还前往我市的浙江新安物流有限公司、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公司、“新安护航”数字化平台,考察调研危货运输企业数字化管理应用、上游装卸货企业“五必查”“扫码作业”应用情况以及普货第三方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