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向好
2023-06-13 08:23

今年以来,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我市消费品市场平稳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体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1—4月,全市累计实现限上社零总额8.4亿元,同比增长12.3%;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亿元,同比增长8.9%,较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

从行业情况看,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最快的是中西药、粮油、汽车类。1—4月,限上单位中西药类零售额7.54亿元,同比增长43.5%;限上单位粮油类零售额1.51亿元,同比增长15.4%;限上单位汽车类零售额1.86亿元,同比增长25.1%;限上单位餐饮营业额1.12亿元,同比增长22.4%。

今年以来,我市以促进消费为着力点,充分挖掘扩大市场潜力。在激发消费活力方面,通过发放消费券,迅速点燃了沉寂许久的大众消费市场。与此同时,市商务局积极“穿针引线”,鼓励各企业抢抓消费热点,充分调动商贸、零售、餐饮等行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严州花月夜、宋韵奇妙夜等品牌活动10项和群众性宋韵主题文化活动累计100余场,仅一季度就接待游客227万人次,拉动限上住宿和餐饮消费超1.3亿元。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接下来,我市将加强政策宣传,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加快商贸政策兑现,同时进一步出台对商贸企业做大做强的引导和鼓励政策,继续鼓励组织开展各项促销活动,结合夜经济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社零指标实现稳步提升。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