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说 三都镇:深化“农文旅”融合 绘就共富新图景
2023-09-12 08:46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锚定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这一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动“美丽建德”精彩蝶变,全面推进“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不断谱写“八八战略”建德实践的崭新篇章。三都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深化“农文旅”融合,绘就“醉美三都”共富新图景。

今年以来,三都镇聚焦中心工作,全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4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8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102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2%;财政总收入3743万元,同比增长18.6%;地方财政收入1588万元,同比增长14.74%,成功获评浙江省园林城镇、“美丽浙江十大样板乡镇”等荣誉称号。但仍存在经济基础相对薄弱、转型发展仍需加力、民生改善有待加强等问题。

针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三都镇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对该镇农文旅融合样板的定位,不断深化“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构建“旅游+休闲+康养”发展格局,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文化旅游资源,努力走出一条富有三都特色的“醉美”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都镇党委书记方睿表示,下一步,三都镇将聚焦深化农文旅融合,赋能和美乡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生态农业蓬勃发展,全面融入全市“1+3+X”农业产业体系,力争实现农业全产业链品牌化发展,推进省级“三江荟”一事一议共富乡村项目、省级绿色农田项目,打造水润江南、三江诗路两条美丽产业示范带,柑橘、西红花、香榧三个主导产业示范区,石斑鱼、高山蔬菜等多个特色产业小微园,形成“两带三区多点”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全速奔跑,实施三都镇共同富裕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稳步推进旅游民宿业态发展,持续打造省级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精准对接亚运会、国庆节等旅游旺季,策划营销推广,将“醉三都”区域公共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促进工作精力向发展创新、改革攻坚和项目推进等领域持续集中,健全担当激励、预警提醒、容错免责等机制,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三都铁军。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