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空心村”治理工作
2023-09-12 08:47

9月11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下涯镇专题调研“空心村”治理工作。副市长方华参加。

下涯镇大洲村的日晒坞自然村和五里亭自然村位于大山深处,距离集镇约30分钟车程,常住人口占户籍人口比重约20%。富永伟一行深入村庄,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听取“空心村”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到群众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条件、家庭生活等情况。

富永伟强调,“空心村”综合治理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规划、细致研究、科学推进,妥善做好各项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合理配置使用土地资源,不断优化完善原拆原建、搬迁安置等相关政策,推动人口和生产要素向村中心集中。要切实改善村民生活生产条件,进一步推动危旧房整治,解决好留守老人用餐难等生活问题。要以增加村民财产性收入为出发点,最大程度考虑到群众的需求与期盼,因户施策,尊重民意,鼓励支持引导有共同发展意愿的村民抱团集中,实现产业集聚、效益提升。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紧盯“空心村”治理工作面临的难点、堵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做好摸底工作,建立健全综合评估机制,植入现代经营理念,强化政策支持,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力量。

富永伟还来到下涯镇下涯村,了解民宿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下涯镇要从百姓的需求出发,从政府主导向依靠群众转变,实现“群众想什么”和“政府干什么”精准对接,因地制宜发展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民宿产业,努力打造百姓致富新亮点,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