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说 市审管办:以一流政务服务“软环境”拼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2023-09-19 08:45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不断强化“兜底办”“创新办”等增值服务,切实打响“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服务品牌。市审管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以一流政务服务“软环境”拼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今年上半年,市审管办坚持以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导向,上线运行“营商环境咨询一号通”;制定出台杭州市首个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标准;建立建德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全面启用企业服务移动平台,投资项目审批专员化身助企“帮帮团”成员,17(一起)跑项目、17(一起)解难题、17(一起)创一流营商环境。二季度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件高质量“一网通办”率考核排名并列全省第一。但在改革创新力度、经验提炼总结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作为政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牵头部门,下半年,市审管办将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用政务改革的“精、准、快”,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更有速度和温度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

市审管办党组副书记、主任唐正彪表示,市审管办将切实围绕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在为民办事上用心用情,持续优化疑难杂症“兜底办”2.0改革、镇村政务服务“就近办”、综合窗口行政办事员等惠民生、暖民心的服务举措,让“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在为企服务上尽职尽责,依托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纵深推进项目极速促产“一件事”改革和涉审中介服务专项行动等工作,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产业全链条,主动发现和回应企业需求。在招标领域上做深做实,不断深化招投标领域整治与提升,借助招投标整治专项行动边查边改边建,合力营造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招投标领域标本兼治、长效长治。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