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3-09-15 08:14

9月14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杭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飞龙讲话。市领导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省委、杭州市委巡回督导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富永伟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强化实干担当、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强大动力,作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富永伟强调,要对标对表、明确重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要坚持笃信笃行,严格落实学习要求,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正奔着问题去、沉到基层去、提出对策来,确保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坚持善作善成,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确保推动发展见行见效;要坚持动真碰硬,深刻检视剖析,抓好专项整治,突出常态长效,突出加强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确保检视整改有力有效。

富永伟强调,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示范、上下联动,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强化宣传、造浓氛围,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举措上务求实效,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抓到位。

胡飞龙指出,要自觉提高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把5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放大特色优势,充分运用、巩固、放大第一批经验成果,以一抓到底、务求全胜的决心和行动,跑好“接力赛”、冲刺“下半程”;要注重统筹兼顾,聚焦打赢“两场硬仗”、擦亮“两张金名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要把握特点实际,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坚持严防严治,力戒形式主义,力求实绩实效。巡回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要求,与建德市委同题共答、同力共促,把巡回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动员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