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2023-09-18 08:21

9月1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市领导程星火、何瑞洪,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以及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城乡融合提质工程”主题,对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开展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富永伟在全面听取工作评议相关情况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扎实履职,站位有高度,调查有深度,推动整改有力度,前期评议工作富有成效。他同时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重点领域、聚力监督支持,牵头打造了全市中小学生午休变“趴睡”为“躺睡”、“人人都是保洁员”等先进工作品牌,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下步工作中,要多措并举、合力攻坚,紧盯问题、合心合力、强化督促,切实加强评议整改落实。要统筹互动、以点带面,不断提升评议工作实效。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用好履职载体、突出代表主体、拓展基层实践,为加快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吕平指出,要领会精神抓落实,融入全市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共同推动我市城乡融合提质。要优化作风抓落实,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从落实评议意见和重点工作抓起,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而共同努力。

副市长何瑞洪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隐患问题全面整改,同时落实长效管理,力促“城乡融合提质工程”相关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代表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执法检查组关于《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决定任命程星火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吕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报告以及关于2023年新增及调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计划方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项目,加大工业用地做地力度,做实做细项目前期,谋划好明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对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