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3-09-18 08:21

9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我市新兵送行。市领导程星火、陈信超、夏喜生、周伟清和市人武部部长陈义军出席欢送仪式,并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市人武部部长陈义军宣读《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和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发言;全体新兵举行了集体宣誓。

青春许国,热血从军。7月以来,我市启动秋季征兵工作,全市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兵役登记、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役前教育训练等环节,由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研究推荐,市征兵定兵会议研究决定批准入伍,其中大多数为大学生新兵,也有的是二次入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星火向全体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应征青年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建德向来崇文尚武、鱼水情深,也一直秉承“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全社会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始终浓厚。希望全体新兵牢记家乡党委、政府的期望和亲人的嘱托,矢志不渝、忠心报国,把忠诚镌刻在军旗上,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悔的军旅人生;努力拼搏、苦练本领,在军营这座大熔炉、这所大学校里百炼成钢,快速实现从青春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部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干出一流的业绩,期待入伍新兵建功军营,为建德争光、为家乡亲人争光。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新兵们个个昂首挺胸、目光坚定。看着眼前英姿飒爽的新兵,前来送行的家属和亲朋好友们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感动和喜悦。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光荣时刻。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