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何群:为残疾人点亮一盏明灯
2023-11-02 08:34

何群是我市一家盲人推拿店的店主,也是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指导员。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助残公益事业,尽管自己视力不好又身患疾病,但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用她的善良和爱心为残疾人点亮了一盏明灯。

“各位志愿者,大家下午好,我们学点简单的手语,可以服务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谢谢大家。”当记者采访何群时,她正在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学习手语,希望能为听力障碍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服务。何群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只能看到微弱的光线,但心里却很敞亮,她要把心里的这份光明带给更多的残疾人。

“我视力不好,没有办法从事正常工作,我就做志愿者了,已经有26年。”何群说,因为自己有视力障碍,所以她更知道残疾人的需求,经常会组织开展不同的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不仅愉悦了身心,还接触了社会、增进了感情。

何群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服务,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她的带动下,全家人都成为了志愿者,一有活动就是全家总动员。“何群是我们这个协会的老会员,她是一个热心人,总是乐于帮助别人。他们夫妻俩都是志愿者中的骨干,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俞天燕对何群夫妇赞不绝口。

六年前,双腿截肢的骆阿姨,从大同老家搬到了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就住在何群的盲人推拿店隔壁。只要有时间,何群就会去看望骆阿姨,帮她按摩。骆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对我很好,我脚痛晚上睡不着觉时,她都会来给我推拿,大家都说她好。”

2019年,何群组织成立了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有22名残疾人志愿者,这支队伍活跃在全市各地,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就业、生活等帮助。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汪小凤说:“我跟何群一起开展志愿者服务已经有八个年头了,她特别有爱心,有时候甚至让自己的推拿店暂停营业,也要带领大家一起去做志愿服务。她那么有正能量去关心大家,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也很愿意跟她一起去关爱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10月19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在我市传递,何群也是火炬手之一。这份荣誉是她坚持志愿服务长达26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万小时的真实写照。何群用自己的经历与残疾人群体交朋友,并逐渐成为他们的知心大姐,她对大家最常说的话就是:“朋友!站直了,别趴下!在这充满大爱的世界里,只要你对生活微笑,生活一定会更加灿烂多姿。”

也正是因为多年积累下来的好口碑,何群被选举为第一届建德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对于助残公益事业,她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何群表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越来越重视,对提升无障碍环境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广大残疾人朋友也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作为一名普通残疾人,要自尊、自强、自立、自信,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去。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