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11-02 08:36

11月1日上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副市长何瑞洪、李俊、才旺多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划资源局所作的关于当前耕地保护形势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土地资源利用管理工作,为加快城市建设、实现产业闭环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土地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标准不降、任务不减、要求不变,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发展理念,切实把中期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用好评估结果,对照评估中的问题,明确“十四五”规划下半程发展思路,细化举措支撑,提高规划宏观管理水平。要积极做好经济领域重点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所作的《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双碳”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坚持系统推进、纵向突破,推动工作落实;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双碳”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力求发展实效;要注重监管,在源头发挥保障作用,促进“双碳”目标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城投公司所作的《关于建德市新安江第三自来水厂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工作要依法依规,按时序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两山公司所作的《关于建德市渣土资源化处置利用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确保工作到位;要守牢安全和环保底线,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加强管理,通力协作,确保项目及早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