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湘·建”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3-11-17 08:27

11月16日下午,农业创新与世界相见——“湘·建”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湘湖实验室的农业专家、省市农业龙头企业的企业家和农创客齐聚一堂,为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农业企业创新能力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湘湖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华在致辞时表示,湘湖实验室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农业领域重点布局的十家省级实验室之一。近年来,湘湖实验室以农业核心种质资源生物制造与生物互作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研究为总体定位,在人才招引、团队组建、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顶尖人才加速集聚,研究方向精准聚焦,产研融合技术深化,科研条件更加坚实。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聚焦育种研究、新品种推广、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和专家咨询等重点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湘湖实验室与建德的创新合作,携手培育农业战略科技力量,共同助力我省农业科创高地和高效生态农业强省建设。

吕平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粮食生产、农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智治、强村富民上协同发力,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之路。当前,面对粮食安全、种业安全、食品安全等重大课题,我们要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在农业领域放大科技优势,真正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能够充分交流、互融互通,助力建德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通过案例分享和主旨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蔬菜蓟马发生为害及绿色防控技术、浙江省大豆高效种植模式及主要品种介绍、传统发酵食品的健康加工与产业化应用、数字技术赋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道济嘉红100引领共富未来等主题畅谈经验成果,交流心得感悟,聚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筑梦乡村·农创客青年导师”聘任仪式,湘湖实验室、省市农业龙头企业与本地农业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通过科研机构和农业企业强强联合,促进茶叶、柑橘等本土农业产业发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