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乡集”万民乐 商贸汇聚百货通
2023-11-28 09:29

11月26日,以“‘乾’行共富路 ‘潭’奏幸福音”为主题的乾潭镇第三十七届万乐节开幕式暨2023年“文化乡集”杯民间文艺调演在乾潭镇子胥公园广场举行。市领导程星火、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同心论潭”基地和乾潭镇营商环境体验官接受授牌发证,“同心贷”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发布,彰显了乾潭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现场还发布了伍子胥动漫形象和《爱在乾潭》的原创歌曲,表彰了八位年度“最美乾潭人”,让“最美”典型成为乾潭的榜样力量。

在“文化乡集”杯民间文艺调演现场,由乾潭镇各村(社区)和民间文艺组织选送的舞蹈、旗袍秀、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丰富了乡村群众的精神生活。

本届万乐节包括“文化乡集”民间文艺调演和为期一周的商贸集会两大板块,其中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大会规模空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户沿胥溪岸边摆开长逾两公里的摊位,展销农文旅产品、各地特色美食、生产生活用品等各类商品,吸引周边城乡居民前来赶集。

作为乾潭一带民间传统赶集文化的延续,万乐节自1986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当地最具规模的文化、商贸集会和展示乾潭镇工商农文旅综合发展的一张“金名片”。除了文艺表演、商品集市之外,乾潭镇胥江村文化礼堂还同步举办了“丹青情寄后亚运 翰墨颂传新农村”——三江四镇书画展开展仪式。

一直以来,乾潭镇十分重视文化工作,通过举办节庆活动,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也带动了文旅产业发展。此外,乾潭镇始终将为民惠民作为文明城镇建设的底色,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到数字乡村、未来社区打造,从日常环卫保洁到一个个便民服务点设立,一桩桩为民惠民实事工程落地。如今,浓浓的新风正气涤荡在乾潭云水间,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打造“幸福宜居地 共富共融城”注入了强劲动能。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