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豆腐包师傅”在浙江省首届劳务品牌大赛中荣获全省三等奖
2023-11-30 08:58

日前,浙江省首届劳务品牌大赛暨品牌展示交流会落下帷幕。我市推荐的劳务品牌“建德豆腐包师傅”在全省3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杭州市第一的成绩荣获全省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劳务创品牌 就业促共富”为主题,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制造业、家政服务、特色餐饮、人力资源、电子商务、零售等多个行业,旨在以赛促创、以赛促建、以赛促兴,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劳务品牌,引领劳务品牌量质双升,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建德师傅”是建德技能人才的“金名片”,目前主要包括建德豆腐包师傅、建德草莓师傅、建德阿姐等师傅门类,全市持证的草莓师傅、豆腐包师傅、建德阿姐分别达到6010名、8870名、2655名。身怀绝技的“建德师傅”们,成为了乡村技能致富的生力军。今年4月,以“建德师傅”为核心的“创新乡村人才精准培育模式,探索乡村‘扩中’‘提低’建德路径”入选为浙江省第三批共同富裕试点。

活动现场,建德豆腐包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方文龙就“建德豆腐包师傅”劳务品牌创业故事作竞赛演讲,从项目介绍、项目运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建德豆腐包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视频展示、项目路演、问答互动等方式,“建德豆腐包师傅”全方位展现自身劳务品牌特色,发挥专业优势,荣获大赛三等奖。

劳务品牌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带动就业创业能力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我市劳务品牌的特色亮点和良好风貌得到了充分展现。下步,我市将继续培育壮大更多劳务品牌,推动形成“一地一品”“一地多品”劳务品牌建设发展格局,发挥其在创造财富、吸纳就业、促进共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支持劳务品牌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多风采,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建德力量。

(来源:宜居建德)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