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2023-11-29 08:18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157号提案《关于基层治理中发挥网格智治作用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市领导钟永明、汪华瑛、章学东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157号提案是由市政协大洋镇工委提出的集体提案,由市政协十五届十九次主席会议确定为2023年度重点提案之一。该提案由市委副书记钟永明领衔办理,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参与办理,市委办牵头,市社会治理中心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力社保局、大洋镇等4家单位协办。会上,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基层网格工作的认识;要强化管理,进一步激发基层网格力量的作用;要加大关怀,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网格队伍的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夯实基础,深入研究解决基层问题,深入参与基层工作;要完善机制,深化运行体系,规范网格工作流程,促进网格高效服务;要强化队伍,加强优秀网格员队伍建设;要打造品牌,树立智治金字招牌。

会议同时要求,要从制度层面落实网格智治工作,制定科学的网格划分标准;要突出队伍优化,坚持服务为先,完善网格员考核机制;要全面梳理网格员的职责,提升网格员的专业技术和职业素养。各承办单位要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答复,扎实推进提案办理;提案人要及时向各承办单位提供更好的建议;各承办单位要及时采纳落实建议;政协相关专委会要继续加强提案办理指导、跟踪督办。

(记者 吴舜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