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王新锋专题调研高密度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2023-11-29 08:18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赴新安江街道专题调研高密度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着力破解高密度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难题,切实抓好冬春季消防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主题教育中交出为民办实事的高分答卷。

王新锋先后来到新安江街道千岛花苑小区、金谷小区、新林小区和水碓巷区块,实地踏看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集中充电桩使用、飞线整治等情况,对小区楼道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王新锋指出,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机制,加强消防救援装置配备、管理和维护,全力提高火灾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街道、社区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场所负责人和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合力将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新锋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群众需求和反映强烈问题,用心解难题,用情办好事,让民生实事真正成为暖民心工程,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开展解剖式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协同推进“平急两用”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因地制宜抓好高密度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建设安全美丽家园;要积极谋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顺应主城区人口集聚、城市化进程加快的趋势,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安全水平、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舒适城市生活的需要。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