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氏科技获评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2024-01-10 08:10

日前,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沈氏科技是一家以微小型换热装备生产和节能产品技术开发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道路,取得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获得了国内外授权专利百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4件,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在科技创新方面,沈氏科技每年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作为科研投入,近三年累计实现科研投入超5000万元。沈氏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2023年业务增速保持在30%以上。同时计划向资本市场进军,业务上会有更多的应用领域拓展。

沈氏科技还承担了包括中央引导地方发展资金、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等重大项目,荣获了国防科技进步奖、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杭州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公司坚持‘融汇创新,生态科技 ’,做热管理的领跑者,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沈氏科技公司董事长沈卫立表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主管部门,市科技局立足职能强服务,汇聚动能促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店小二”。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科负责人表示,市科技局一方面持续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支持其核心技术攻关;另一方面,致力于完善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机制。

与此同时,坐拥属地管理职能的航头镇政府也通过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充足的资源支持。“镇里出台资金扶持政策,奖励企业创新行为,还联合建德经开集团开发建造人才楼,为企业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居住生活条件。”航头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1家,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今年,市科技局等部门将继续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勇攀高峰、逐梦前行。“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以致用、助企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工作支撑。”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科负责人说。

(记者 仰武 吴舜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