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127件
2024-02-06 09:04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

记者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组了解到,截至2月5日下午2时,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127件,其中涉及工业交通类29件,财政农业旅游商贸类30件,城建城管类24件,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宗教类43件,法律党群及其他1件。

据大会议案组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建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与时俱进,体现民意广度。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内容广泛,涉及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招引、科技创新等,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二是踊跃建言,充满民生温度。代表们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围绕乡村振兴、“一老一小”和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高度的为民情怀。三是举措务实,彰显履职精度。代表们积极参加会前视察、走访选民等履职活动,深入一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通过人大专题议事等形式开展深度调研,所提的建议精准有力,举措务实可行。此外,本次大会期间首次实行了实时预交办,通过数字化系统,实时征求代表和承办单位的双向建议,确保议案建议分办精准高效。

据了解,本次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把议案建议交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持续跟踪监督,真正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议案建议办理始终。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