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技下乡全力保障春茶采摘
2024-03-14 09:21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我市茶叶主产区即将陆续进入春茶采摘季,为切实解决农户在采摘期可能遇到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送技下乡活动,全力保障春茶采摘。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别来到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和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茶树生长及农业设施情况。经实地了解,前段时间的寒潮对山区种植的茶树造成一定冻害,但只要近期气温回升,将不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银祥说,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已多次来到公司茶叶基地指导茶叶生产、茶树防冻等工作,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由于今年以来气温偏低,茶叶上市时间可能比往年迟一个星期左右。

面对低温天气,茶农们也积极开展“护”茶行动,应用喷水防冻、吹风防霜、覆盖防冻、预防病虫害等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减轻灾害性天气对茶叶的影响,做足春茶采摘准备工作,确保早茶生产安全。如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了春茶采摘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厂房卫生,联系好了采茶工,就等茶叶长成进入采摘期。

据了解,自2021年起杭州市推出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涵盖168个农产品品种,茶叶保险就是其中一项,杭州市级及地方财政补贴80%,投保主体只需承担20%。为精准助力我市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相关保险公司对接,利用此项政策来满足多元化的风险保障需求,为茶农种植茶叶注入一针强心剂。

据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茶叶长势普遍良好,在不出现严重冰冻灾害的前提下,若各个茶农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我市春茶产量有望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为茶农做好防冻、病虫害预防等相关技术指导,减轻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对茶叶的影响,全力保障今年春茶采摘。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