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3-13 08:01

3月12日下午,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等上级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徐军飞、程星火、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建德市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杭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3年度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4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汇报,书面听取审议了全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任务清单落实情况。

富永伟指出,过去一年,市审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审计法》和《浙江省内审工作规定》,全市审计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落实责任有担当,载体抓手有力度,改革创新有特色。

就做好下步工作,富永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党管审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扛起职责使命;要聚焦重点严监督,有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民生福祉改善、重大风险防范和权力规范运行等,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求,充分发挥审计“查已病、治疑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协同聚合力,持续放大审计监督效能,在提升监督效能上持续发力、多跨协同、一体推进,加强信息联动、监督联动、结果联动,不断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富永伟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审计干部要把审计业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持之以恒抓学习,系统性学好专业知识,努力练好看家本领;要做到廉洁自律、清白清正、一尘不染,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绝不能触红线、踩底线,奋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围绕2024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发挥审计工作赋能增效作用,加强对相关领域项目资金和上级专项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估,加强乡镇对村资金往来的管理,通过资金使用效果“倒算”,探究政策针对性、有效性,为下一步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参考,实现项目、资金全过程监管。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