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市迅速召开续会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4-03-13 08:01

3月12日下午,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分别传达有关精神,杭州市委副书记马小秋等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刘捷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提振发展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对于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分层次、多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决扛起省会城市和经济大市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刘捷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见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化首位战略,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要紧抓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一批首创性改革和引领性开放成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打开市域发展“稳进立”新局面;要勇于攻坚突破,强化市域统筹,夯实民生之本,做优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安定,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凝聚智慧力量,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着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崭新篇章;要恪守勤廉要求,在凝心铸魂培元、建强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找准全国两会精神与建德实际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加强与省、杭州市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建德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掀起热潮,切实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杭州市委全会和“新春第一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悟丰富内涵,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建德落地生根。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群众中去。

会议同时强调,要狠抓落实、实干争先,以更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国和省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落实,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聚焦转型升级,重塑发展优势,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继续打好“产业升级战”,加快产业发展模式转变,切实走好建德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聚焦改革攻坚,激活发展动能,统筹推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聚力奋进杭州市委“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深入实施创新兴市战略,加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以改革破题、创新赋能塑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聚焦民生关切,筑牢平安底线,坚持共建共享导向,一体化推进安民、富民、惠民各项举措,努力打造更多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成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拓宽富民增收新路径,优化提升我市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凝聚更大力量,奋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杭州“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