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间春意浓 春耕生产忙
2024-03-14 09:21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生产正当时。在莲花镇戴农富乡村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里,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种植蔬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

走进蔬菜基地,大棚里一排排育苗盘整齐摆放,阳光透过棚膜,洒满丝瓜叶片,更显青翠欲滴。有的农户正在覆盖好的保温地膜上开始移栽丝瓜苗,有的农户忙着给丝瓜苗浇水,整个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在春耕生产来临之前,在市供销总社及市农合联资产公司的牵线搭桥下,承包戴农富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土地的杭州贝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杭州康成育苗中心引进了番茄苗4万株、丝瓜苗4万株,确保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杭州贝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贤梅说:“目前我们种植了辣椒200亩、丝瓜50亩,接下来,我们还要种茄子、甘蓝、上海青和冬瓜。”

据了解,杭州贝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戴农富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流转经营土地1300余亩,公司以订单式农业种植的蔬菜销往上海、杭州、苏州等地,为超市、学校、医院、配送中心卖场连锁店提供稳定货源。该公司实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订单生产、统一销售,直接带动周边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蔬菜,可直接安排农户500户以上就业,目前筹建中的育苗中心以及配送中心每年可直接增加农民纯收入2万元,公司仅蔬菜种植收益可实现年产值2500万元。目前,该公司正努力把1300亩蔬菜基地建成国家级标准蔬菜示范基地,打造蔬菜产业航母,辐射带动莲花镇蔬菜种植朝着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发展。

(记者 邵悦 通讯员 张祖斌)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