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直肠癌筛查我们在行动
2023-05-31 14:15


重点人群结直肠癌项目免费筛查是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旨在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结直肠癌筛查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社区及各村50-74周岁户籍人口列为筛查的目标人群。

我院在接到上级通知文件后,积极开展组织开展重点人群结直肠癌项目免费筛查工作。首先筛查出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做好筛查前的宣传工作,告知结直肠癌筛查相关信息,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做好问卷调查,发放样本收集管,告知正确的采样方法及注意事项。目标对象采样后,我院各村责任团队人员统一收集标本查看结果。最后,医护人员将根据样本隐血试验结果及问卷调查评估结果,综合判断如何进行后续的健康指导和诊疗服务。

通过直肠癌初筛检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为居民疾病预防能力提供有力保障,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黄丹萍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