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费复苏“年夜饭”回暖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3-01-18 17:32

“我们‘年夜饭’订单量比前两年增长了不少,正月期间的包厢也预定出去不少,今年的‘年夜饭’回暖,也让我们餐饮人看到了希望。”近日,富春芳草地餐饮负责人介绍起当前酒店“年夜饭”预订情况。面对今年消费复苏后回暖的“年夜饭”,市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开展专项检查,对接餐饮企业,摸底“年夜饭”预定情况,走进后厨,检查原料进货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为市民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执法人员走进严州府,对其“年夜饭”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核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又走进后厨,检查其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提醒商家要及时清理库存食品,确保食品安全。“今年我们实行‘年夜饭’承办报备制度,同时开展专项行动,实地逐户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检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控制和预防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同时我们也通过本地微信公众号向消费者发出消费提示,倡导消费者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道。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干净卫生、口碑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与餐饮经营者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确定饭菜质量服务标准,注明好饭菜质量、价位;广大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时应当按照人数订餐,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的用餐方式,节省开支的同时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