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急诊调配扩容 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2023-01-19 09:01

守好急诊前沿阵地,充实一线值班力量,就地改造增设床位,调配医疗器材设备……连日来,市一医院通过统筹全院人员、医疗装备、空间等资源,紧急启动多项应对措施,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目前医院急诊情况总体平稳。

记者在市一医院急诊导医台前看到,两位医护人员正紧张忙碌着,急诊大厅内患者有序就诊,不时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进入急诊大厅,现场医务人员都会上前搭把手,协助做好预检和导引,询问病情、仪器监测、抽血化验、配药输液、留观等候……据悉,自2022年12月17日医疗机构全面取消检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来,该院日常急诊内科病人数量从每天70至80人增加到最高峰240至250人,现在每天就诊量为100人左右。

为了应对疫情,市一医院加强了人员力量的调配,同时建立设备、防护物资统筹调度机制,全面梳理生命支持、抢救等设备及防护物资情况,保证重点设备处于可随时调用状态。

据市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在人员上进行全院调配,同时派了4名内科医生支援急诊内科,调配了17台呼吸机、24台监护仪进行重症救治支援,扩容了救治床位,留观室床位从12张扩容到31张,在药品储备方面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满足患者就医用药需求。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