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进建德市委会聚焦共同富裕积极建言
2023-01-20 18:03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工作,民进建德市委会在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街道)的配合支持下,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学习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建议》提案。

提案的背后是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时代主题,回应民生关切,深入细致走访调研、反复论证的结果。民进建德市委会高度关注“共同富裕”这个时代课题,从运行机制、框架体系、目标路径、示范引领等方面集思广益、深度思考,围绕顶层设计怎么确定、工作推进细化落地怎么实施等开出良方,实现共同富裕从命题到破题再到解题的路径探寻。

民进建德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邵笑燕表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必须要注重顶层设计、注重项目示范引领、注重项目带动、注重区域统筹发展以及整合资源要素五个方面。

通过以大同镇为例,对老年食堂解决370多位老年人用餐难、开设“家长课堂”和“假日学校”解决留守儿童照护难、打造“大同阿姐”品牌助力就业增收等“一老一小”民生需求进行示范引领。日前,大同镇《“一老一小”方案托起“善育颐养”美好乡村生活》获评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邵笑燕说,新的一年民进建德市委会将持续关注共同富裕,对共富带、共富村、共富联合体的建设给予更多关注,希望在来年的提案办理当中,能够呈现更多精品、更多亮点。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