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1-20 18:06

连日来,市委书记富永伟、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主席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以实干实效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

1月19日至1月20日,富永伟、吕平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1月19日上午,富永伟一行赴梅城镇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走访中,富永伟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战胜眼前困难。富永伟指出,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时刻将百姓冷暖放在心上,落实优抚政策,从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20日上午,富永伟一行先后来到人行建德市支行、农业发展银行建德市支行、建德农商银行、中行建德支行,走访慰问金融系统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富永伟都与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富永伟指出,2022年,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市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

随后,富永伟一行来到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农贸市场,摸实情、问民意,详细了解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富永伟指出,要持续完善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体系,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控措施,集中优质医疗资源,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持续提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能;要兜住民生底线,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新安集团,富永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遇到的困难。富永伟说,大家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坚守主业、拓展市场、创新创业,为建德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值得肯定。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建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沟通联系,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王新锋一行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退伍军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爱退伍军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9日下午,在紫金大桥重建工程现场,王新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春节期间施工安排以及员工服务保障等情况,关切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王新锋强调,要提前制定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和安全保障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随后,王新锋一行前往横山气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的安全生产防范重点区域。当了解到企业增产扩能需求,王新锋表示,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助力企业发展。王新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寿昌镇横山未来社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1月20日上午,王新锋一行先后来到建行建德支行、交行建德支行、杭州银行建德支行、工行建德支行、农行建德支行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各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存贷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对节日来临之际仍然坚守岗位的员工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王新锋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各金融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应对挑战,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希望各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市政协主席俞伟一行也先后前往我市部分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记者 江涛 汤梦婷 邓建勇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