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里的洗衣坊 老人们最暖心的“打卡地”
2023-02-23 08:12

分类、整理、洗涤、晾晒……一大早,在杨村桥镇长宁村的洗衣坊,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个十几平方米的洗衣坊,现在是长宁村老人们最舒心、最暖心的“打卡地”。

一大早,79岁的何有娣老人就在房间里收拾要洗的脏衣服,整理好堆在一起,等着志愿者上门来取。“什么衣服都可以让他们帮我洗,洗好他们还帮忙晾晒并送回来。”说起从去年十月份由乡贤捐赠的洗衣坊,何有娣就笑得合不拢嘴。

长宁村这间洗衣坊专为村里200多名75岁以上老人、身体不好村民以及残疾人服务。冬天每周一次、夏天每周二次,由志愿者挨家挨户收来要洗的脏衣服并送到洗衣坊洗,四台洗衣机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中午,才能把收来的衣服全部洗完。

十几平方米的洗衣坊,四台大型号洗衣机,洗衣液整齐地摆在架子上,看上去干净清爽。衣服洗好后,志愿者赶紧抱出来,一件件晒在屋后的晒衣场,棉衣、被套、毛毯这些大件原本都是老人们冬天里洗衣的“老大难”,如今这个难题由村里集中解决了,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棉衣、被子上都是“阳光”的味道。

正在洗衣坊忙碌的志愿者陈美秀说:“八点钟收来,到中午十二点洗好,晒好后一家一家送回去。为老人们服务,他们都说好,我们也很乐意。我们自己也要变老的,相信以后年轻人也会给我们做点事情。”

如今,洗衣坊已经成为长宁村老人们心头的一股“暖流”,成为老人们最舒心、最暖心的“打卡地”。下一步,长宁村将继续在便民志愿服务上下足真功夫,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