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管道天然气入户 “点亮”老旧小区新生活
2023-06-28 08:27

日前,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麻岭巷小区住户正式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告别了上下楼搬运液化石油气罐的日子,这也是我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管道天然气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个缩影。

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麻岭巷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着200余位户居民。由于该片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一直没有安装管道天然气,居民日常生活用气全靠购买液化石油气罐,支出成本较高,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市人大代表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就同府西社区一起向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提交了安装管道天然气的建议,并得到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重视。为避免老旧小区道路改造和天然气管道铺设重复开挖,市人大代表还主动帮助协调施工单位,避免了财政资金的浪费,方便了居民出行。

据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徐翠峰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麻岭巷小区加装天然气管道与城市雨污管网改造等同步进行,今年6月正式实现通气。对于有需要开通天然气的用户,公司会提供现场服务,方便用户办理开通手续。

当试燃的火苗升起时,也“点燃”了居民们的新生活。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老旧小区通气工作,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通老旧小区通气“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居民告别“扛罐上楼”时代,提升居民燃气使用安全环境。“以前用煤气罐,既有安全隐患,搬运煤气罐上下楼也不方便。现在开通了管道天然气,方便、安全、卫生。”府西社区麻岭巷小区居民说。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