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下涯:用劳动换取“幸福积分”
2023-04-18 11:07

“骆书记,帮我看一下现在积了多少分啦?”之江村党群服务中心刚开门,就有一位穿着“潘樟友”志愿马甲,拿着扫把的老人上前询问。这位老人家伙什都来不及放,就来咨询的积分,原来是之江村最新推出的劳动来“积分兑换驱动法”里的香泡积分。近日,下涯镇之江村广泛发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村民通过参与“每天劳动一小时”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香泡信用积分”,该积分可以在信用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据了解,信用积分超市位于下涯镇之江村文化礼堂,是之江村建设“未来乡村”的九大场景之一。超市24小时营业,能够满足村民的不时之需。同时,村民能够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活动换取“幸福积分”在超市进行选购商品。“为了发动村民们都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我们实行每天劳动一小时工作制度,村民或者志愿者通过劳动获得‘香泡积分’,积分可在无人超市进行实物兑换,这种真实的回报感,极大促进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之江村党总支书记骆拥军说。下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之江村无人超市设置在文化礼堂是为了更好地盘活乡村文化阵地,助力乡村振兴。未来,我们也会在下涯镇大洲村文化礼堂、下涯镇金洲村文化礼堂、下涯镇春秋文化礼堂、下涯镇下涯村文化礼堂、下涯镇乌驹市村文化礼堂、下涯镇施家埠村文化礼堂、下涯镇丰和村文化礼堂、下涯镇马目村文化礼堂、下涯镇联和村文化礼堂、下涯镇江湾村文化礼堂设置相关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讯员 褚心瑶)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