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杨村桥镇:今天我是小小保洁员
2023-09-20 08:4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少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近日,杨村桥镇组织青少年参与“人人都是保洁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村干部向孩子们讲解了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方法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于如何做保洁员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同学们跟着村干部来到岭源村村庄内,寻找并清理地面及草丛中的垃圾,维护公共区域卫生。遇到周围的邻居时,同学们积极地向他们宣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理念,呼吁大家像自己一样一起参与到“人人都是保洁员”的行动中来。


炎炎夏日,同学们早已是汗流浃背,但是他们没有抱怨,反而努力跟紧大部队的脚步。“我们今天变身小小保洁员,为家乡的美丽环境奉献了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高兴”。参加活动的胡泽安小朋友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自己是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更重要的是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下一步,杨村桥镇将持续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