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方彧华为明珠小学教职工上党课
2020-11-24 13:50

为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11月23日晚6点30分,明珠小学特邀杭州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方彧华在学校报告厅讲授主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磨砺出来的”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彧华忠诚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他身上所体现出的“敢挑担、敢创新、敢冲锋、敢担当”的“四敢精神”和“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与“军人精神”一脉相承,必将深切而持续地影响着周围所有的人。

人生如屋、信念如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方彧华说,初心来源于三个因素:首先就是源自于书本的影响,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辈子;其次初心源自于父母的家教和老师的教导;第三是源于英雄人物的影响,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都有感召后人的英雄人物。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生命才会闪现出光芒,才可能成为一个钢铁战士。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奋斗精神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奋斗劲头展现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担当。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41年前的一颗水煮蛋,让方彧华对恩人念念不忘,为了报答这份恩情,他将恩人的家乡、自己曾参加边境作战的地方——云南省金平县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独立资助建立了五所希望小学,并募集170万余元爱心基金,捐建了一所老兵爱心卫生院。在他的感召下,他的亲朋好友也和金平县的40多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他用自己的方式报答着恩人。

(来源:明珠小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