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萌娃多彩活动迎新年
2021-12-30 10:21

“新年到咯,新年到咯。”在孩子们的欢乐声中,教师们挂起红色的灯笼,贴上窗花与对联,细心装扮着教室,为校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元旦活动,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迎接新年到来。

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新年活动成为主流,不少孩子都制作了一双双萌态十足的虎头鞋。乾潭中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大慈岩中心幼儿园、寿昌幼儿园的萌娃们用自己的方式写福字、剪窗花、做灯笼、贴对联、画红包,自己动手将校园打扮得红红火火,一起欢欢喜喜迎接新年到来。实验幼儿园、航头中心幼儿园、钦堂中心幼儿园、莲花中心幼儿园等则围绕“年俗”将地方民艺、年俗游戏、传统美食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了以“多彩活动庆元旦 师生携手迎新年”为主题的庆元旦系列活动,在看一看、做一做、尝一尝的过程中师生共同体验传统年俗文化。

以创意“书法绘画”为主题的活动也成为热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与安仁中心学校举行了书法艺术展览活动,展示了学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让学子们在墨香中传承中国的书法之美,在缤纷的色彩中描绘共同富裕的新篇章。下涯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奇思妙想 童画新年”的迎元旦画展活动,通过孩子们的巧巧小手,让童心、童趣和年味在画中相遇,碰撞出无限创意。大洋中心幼儿园与杨村桥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萌娃闹春 绿意同行”的新年环保时装秀,小朋友们身着红衣,手提自己绘制的灯笼,号召大家参与到做好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中!

还有不少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各自学校的特色主题开展活动。三都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渔家年俗节”活动。穿红装,赶庙会,赏民俗,尝美食,伴随着越来越浓厚的新春氛围,师幼一同寻着年的踪迹,感受文化的魅力,重拾古老的民俗,溯源悠久的历史。航头中心小学开展了“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农味节”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结合阅读节《书香润童心 牵手共悦读》,开展了步步高升祈愿灯、“福”气临门幸福到、年年有余窗花秀、绘本童话迎新春等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傅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