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拾捡垃圾兑绿植,文明花香满社区
2022-05-26 10:53

“空瓶子能换绿植?还有这种好事?”为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广大居民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新安社区在“爱家日”活动这一天开展了小区居民捡拾垃圾兑换绿植的活动。

在山水华庭小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排着队伍,拿着一天努力拾来的烟头、矿泉水瓶等“战利品”到社区工作人员处兑换自己喜欢的绿植。20个小塑料瓶子和烟头就可以换一盆小绿植,哪怕数量不够,社区也准备了其他的一些小礼物,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接待,一边向广大市民宣传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不到两小时的时间,现场的绿植很快被置换一空。

以废换绿活动是为了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在社区形成了低碳、节约、循环、废品再利用的环保风尚,也为下一步更加深入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通讯员 吴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