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1岁小伙何梦轩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2-28 23:51

18岁,他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1岁,他从新安江文化广场出发,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生命爱心的火种从起点处再起航。昨日上午,新安江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欢送会,欢送何梦轩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何梦轩出生于1998年,江西人,2013年随父母来建德求学,就读于建德市工业技校,目前是农夫山泉(淳安茶园)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2016年6月,刚满18周岁的何梦轩来到新安江文化广场,以第一次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抽血时,工作人员问他愿不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有需要的白血病患者施以援手。何梦轩当即就答应了,多抽了10毫升血,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

自从第一次献血后,何梦轩就打算每年都献一次血,他把献血的时间定在每年的下半年,因为上半年工作会比较忙碌。就这样,他坚持了两年,第三年却暂停了,因为他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去年10月,当电话那头问何梦轩愿不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一开始家里人是反对的,他们觉得抽骨髓有危险,劝我放弃捐献。”何梦轩说,后来他向家人解释,现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就和抽血差不多,采集过程是安全的。父母也就不再反对了。

去年12月,何梦轩与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今年1月,他在市一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体检各项指标符合捐献条件,进入待捐状态。当天的欢送会结束后,何梦轩前往浙江省中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每天早晚各一针,直至3月4日正式采集。

当天上午,农夫山泉的同事也前来欢送,为何梦轩加油鼓劲。在同事眼中,何梦轩是个斯斯文文又有上进心的小伙,现在,他成了大家的骄傲。“虽然我们企业员工从事的都是普通工作,但我们企业一直提倡发现身边的英雄。”农夫山泉(淳安茶园)人事科长杨正洲说,他们非常肯定何梦轩为爱奉献的义举,也希望在企业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在欢送仪式上表扬了何梦轩的奉献精神,他希望有更多青年朋友加入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队伍,为白血病患者增添希望。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