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绿道串珠成链 撬动城乡美丽经济
2019-03-28 15:4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浙江绿道串珠成链 撬动城乡美丽经济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绿道作为一项公共基础设施,在改善城乡生态、美化城乡环境等方面作用明显,如今,遍布全省的绿道,正在逐步显现出更大的价值。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7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金亮 艾欣,杭州台 长兴台 宁波台 龙游台 常山台 衢州台)绿道作为一项公共基础设施,在改善城乡生态、美化城乡环境等方面作用明显,如今,遍布全省的绿道,正在逐步显现出更大的价值。

有景、有色、有歌,融为一体了,闹中取静!

这条自行车道非常好,空气好,而且风景好!

能够直接伸到衢江的江中心去,可以在那里垂钓,可以欣赏整个江江中心的景观效果!

市民们口中齐声称赞的,就是遍布全省各地城乡的绿道。如今,绿道不仅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它的经济价值也在逐步释放。

在长兴,位于山坳里的川步村,一个投资1.5亿元的民宿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而在两年前,虽然村里有多个旅游景点,但布局分散,游客量并不多。如何把村里的环境优势发挥出来?当地想到,修建一条22公里的龙山绿道,将景点串珠成链。不到一年时间,川步村就成了“网红村”。长兴县川步村村民高海忠向记者介绍,过去的游客量不过一二百人,而现在最多的时候则可以达到两三万人。

除了郊野绿道,城镇绿道也在发挥着筑巢引凤的经济价值。在杭州西湖区的蒋村街道,绿道旁,新建的文体中心已经投入使用,一个大型停车场正在建设中。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办事处主任严超向记者表示,这样的绿道配套建成之后,将对周边一些企业的辐射效应产生积极影响。

在绿道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共同带动下,蒋村街道目前已经吸引了16家上市企业,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高端人才甚至把家都搬到了这里。

如今,在杭州绕城高速范围内,已经编织成1211公里的绿道网络,70%的老百姓出门5分钟就能步入绿道。而在全省,各类绿道里程超过5800公里。省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蒋智勇向记者透露,按照大花园建设的要求,浙江将进一步加大绿道建设的力度。“今年全省要完成1000公里以上的目标任务,让我们的绿道真正成为生态道、景观道、幸福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