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31个重大项目“鸣锣”开工 总投资189.5亿元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1-03-17 22:37

为全面落实省委“三个争先”工作部署,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营造重大项目推进“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良好氛围,昨日上午,建德市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梅城南峰五星电动自行车成套设备(配件)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朱欢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致词,市领导叶万生、吕平、俞伟、何亦星、陈文岳、王百金以及有关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夏喜生主持开工仪式。

当天共有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1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0个,包含7个民生保障类项目、6个平台发展类项目、5个交通水利类项目和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亿元;企业投资项目11个,涉及有机硅材料、纺织制造、水泥、电动自行车零部件、文化小镇项目等行业和领域,总投资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1亿元。

富永伟在致词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千方百计优服务,凝心聚力浓氛围,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蹄疾步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今天的项目投入,就是明天的效益产出,这次集中开工的31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康养旅游、社会民生、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符合建德产业发展导向,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这些项目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必将支撑带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将为我市开启新征程、加速新崛起,注入强劲动力。

富永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冲在项目攻坚第一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也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进度。同时,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热潮,各方合力,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为“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