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妪爱国情,儿孙两代戍九洲
2021-03-17 16:56

“30年前,我送我儿子去当兵,如今儿子在部队练就了一身好本领。今天我要把我的孙子送到部队去保家卫国,我很开心。”送兵现场建德市洋溪街道洋溪社区伊有香82岁老太激动地说。

伊有香老人于1990年把儿子夏银根送进了部队,当兵五载,夏银根多次受到表彰。“奶奶别哭,你放心,到部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本领,保家卫国,给家乡给家人争光。”孙子夏民华握着奶奶的手说。

祖孙两代相拥而泣的场景令人感动,浓浓爱国之心令人动容。爱国佑家是建德人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古有叱咤一方护家乡的建德候,新时代则有立志军营誓守边疆的青年俊才。

据了解,为了让新兵们积极地适应军营生活,更好地融入军营新环境。建德市人武部除了扎实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外,各乡镇街道积级开展各类送别仪式、新兵座谈会,坚定了新兵为祖国建功立德、为家乡增光添彩的决心和意志。

热血男儿从军去,志在军营铸辉煌。3月15日起,建德市2021年度76名春季新兵已经开始起运,他们肩负保家卫国的重任,更牢记家乡亲人的嘱托,带着满腔的热情,踏上从军报国之路。不论在祖国何地,无论在哪个部队,爱家乡是他们不灭的灵魂,爱祖国更是他们无悔的青春!

image.png

(通讯员 李盈 黄朝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