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调整残疾评定时间和次数的通知
2019-12-30 21:33

市一院、市四院、各乡镇(街道)残联:

依据《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和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文件精神,贯彻“省市残联关于集中进行残疾评定的县(市、区)每月至少安排2次评定”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共同指定的残疾评定机构。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视力、听力、言语、肢体和儿童残疾评定工作;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负责智力、精神残疾评定工作。

2、从2020年1月1日起,每月组织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2次残疾评定,时间调整为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星期日上午;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评定时间和次数不变,仍为每周的星期二上午。如在规定的残疾评定时间遇法定节日,评定机构不组织评定,顺延至下一个残疾评定日。

3、建德市残疾评定专家库名单由市卫生健康局根据专业类别、执业资质和医德医风等情况综合确定,并根据人员变动适时调整。每次参与残疾评定的专家由市残联负责,在建德市残疾评定专家库内随机抽取,确保残疾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

4、市残联根据各乡镇(街道)残联受理上报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上门评定,解决长期卧床不起且家庭无能力陪护等重度肢体残疾人评定问题。

5、市残联和市卫生健康局负责残疾评定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调整完善建德市残疾评定专家委员会和残疾评定专家库,指导评定机构开展工作。市残联牵头组织残疾评定委员会对残疾评定结果进行审核,对疑难病例开展复核。市卫生健康局负责开展残疾评定专家业务培训,提高评定质量。各乡镇街道残联做好本辖区残疾评定的日常管理和政策宣传等。各评定机构负责本机构残疾评定的日常组织管理。

市残疾人联合会设立统一的投诉监督电话,监督电话为0571-64784311,负责受理全市残疾评定的投诉举报,并在各评定机构公示。

其他未明事项按《浙江省残疾人证管理细则(试行)》和省市残联有关规定执行。

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

建德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