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急提醒!请以下建德人立即报备,属于高风险人群!
2021-07-29 18:12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7月28日0时至7月28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28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3517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52.41%,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截至7月28日24时,南京疫情累计报告阳性病例200人,疫情传播链已波及江苏、四川、辽宁、安徽、广东、湖南、北京等7地15市。根据各地公布的病例流调情况,这波疫情均指向南京禄口机场和湖南张家界景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疫情形势,为应对潜在的市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1.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或与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7月22日晚在张家界景区观看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都属于高风险人群,如有上述经历的来建返建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者市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建返建。请7月17日以来有湖南张家界旅居史,以及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或者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务必在返建前或返建后第一时间报告,并自觉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3.暑期是旅游和人员出行的高峰期,机场、车站、景区都是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高风险场所。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流动,建议暑期以省内和中短途旅游为宜,必须到外省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4.疫苗仍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后即使被感染也是轻症。为避免影响日常出行,请未接种人员尽快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疫苗。

疫情面前,无论怎么谨慎都不为过。只有时刻保持警惕,人人参与防控,才能真正筑牢防疫屏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