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07-29 10:11

为提升大同园区整体环境风貌,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大同镇经发办会同美丽办,联合开展企业垃圾分类“扫盲区、长效管、树亮点、全民分”行动,通过全力攻坚、扎实工作,全面打造企业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全覆盖、垃圾分类无盲点、分类质量高标准”的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模式,持续掀起企业垃圾分类热潮,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建立落实长效治理机制。组建园区企业垃圾分类督查指导专班,实行清单化管理。要求企业配备垃圾分类专管员,及时解决分类过程中存在问题,高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深入企业宣传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行动开始后,对46家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告知其垃圾分类细则,落实垃圾投放要求,制定垃圾分类处罚办法,督促企业积极整治垃圾分类工作。

三是落实分类问题及时整改。对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不定时、不定期、高频次的检查整治,将企业存在问题通过“钉钉”应用进行传达,同时督促相关责任人帮助整治。待整改完成后,企业再将整治情况及时反馈,形成高效治理体系。

四是开展分类工作评分曝光。通过对企业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分,让企业具体了解到自身分类工作的好坏,将评分前三位设立红榜,末三位设为黑榜,使企业建立竞争忧患意识,提高企业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

(通讯员 张耀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