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0号公告
2021-08-08 21:43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第180号公告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7日0时至8月7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7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0223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4.70%,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8月8日,河南开封7地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截至8月8日11时,全国共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197个。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人群面广,加之多个不同来源的输入病例导致的本土疫情叠加,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主动报告

近14天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建返建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登记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

二、减少流动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和疫情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近期不前往云南德宏州,江苏南京市、宿迁市、扬州市、淮安市,河南郑州市、商丘市、驻马店市、开封市,四川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泸州市,辽宁沈阳市、大连市,湖南张家界市、株洲市、益阳市、湘西州、长沙市、湘潭市,福建厦门市,湖北黄冈市、武汉市、荆州市、荆门市,海南海口市,上海浦东新区,山东烟台市,北京昌平区、房山区,内蒙古呼伦贝尔等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近期如非必须不要出省;如确需出省的,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并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防控措施。

三、加强防护

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务必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请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8日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