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1号公告
2021-08-11 09:39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8日0时至8月8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8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6347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5.23%,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8月8日0时至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4例,多地进行了风险等级调整。截至8月9日13时,全国有15个高风险地区,201个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近550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良好的防控局面来之不易,但我们不能因为未出现疫情就放松要求,必须有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切实筑牢防线。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近期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建返建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报告,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image.png

广大市民群众应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尽早打疫苗,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人群密集的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对于疫情防控有重要的作用。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要求学校细化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通知,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全面升级校园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中、小学校要落实师生健康管理,目前尚在省外的师生请安排好行程提前返回,开学前14天要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确保返校时符合防疫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大型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审批与管理,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提高疫苗接种率是对付德尔塔病毒快速传播的最好的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早接种、早保护。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9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