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2号公告
2021-08-11 09:4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9日0时至8月9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9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9616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5.30%,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疫情来得有些突然,但随着各地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防控措施,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基本摸清了传播路径,疫情也逐步得到控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截至8月10日12时,全国有20个高风险地区、204个中风险地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仍需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筑牢防线。

请近14天有境外和云南德宏州,江苏南京市、宿迁市、扬州市、淮安市,河南郑州市、商丘市、驻马店市、开封市,四川成都市、宜宾市、泸州市,湖南张家界市、株洲市、益阳市、湘西州、长沙市、湘潭市,福建厦门市,湖北黄冈市、武汉市、荆州市、荆门市,海南海口市,上海浦东新区,山东烟台市,北京昌平区、房山区,内蒙古呼伦贝尔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建返建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对拒不报告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image.png

暑期人员流动频繁,火车站、汽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存在一定感染风险,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尤其是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中老年人、儿童,尽量减少出行。如确需出行,一定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在人群聚集、密闭或通风不良场所的逗留时间。

目前各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仍有保护作用。近期数据显示,在确诊病例中,接种过疫苗的比未接种疫苗的发生重症的比例明显更低。本月我市启动15-17周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根据属地乡镇(街道)安排(建德在校生根据学校安排),有序完成全程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