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2022-03-05 17:29

3月5日11时15分,嘉兴市嘉善县在“愿检尽检”样本中检出一例初筛阳性人员,该人员2月28日至3月4日多次自驾前往上海。截至3月5日14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146个。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社区传播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请目前尚在嘉兴市嘉善县、温州市苍南县、上海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如已抵建的请务必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上述等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城市。

2.从全国各地发生的本土传播疫情来看,物传人及相关污染环境导致人感染的风险不断增加。在国内外疫情高发期间,市民朋友要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尤其是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冷链食品、水果和其他物品。这也是加强自我保护的一项必要措施。

3.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共构免疫屏障,共筑健康长城。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5日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