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5”学雷锋活动暨青少年公益创投启动
2022-03-04 00:10

3月3日上午,2022年“我在窗口写青春·亚运志愿我先行”建德市“3·5”学雷锋活动暨青少年公益创投启动仪式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市志愿者协会承办,市林业局团委、市市场监管局团委、市融媒体中心团委协办。活动旨在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营造“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有效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并为建德市首届青少年权益维护关爱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的获奖项目颁奖,8家社会组织获奖代表还进行了服务宣言。为进一步做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服务保障,我市成立了“医疗保障队伍”“平安巡防队伍”“应急救援队伍”“语言服务队伍”“亚运V站队伍”“城市旅游队伍”等六支亚运城市志愿服务专业队伍,与会领导现场为六支队伍授旗。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及亚运宣传活动。

程星火在致辞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市民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实践平台。而公益创投是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全新模式,希望通过此次青少年公益创投活动,涌现出一批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和专业人才,打造公益服务创新平台,推动公益项目品牌化建设,助力县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他还号召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好亚运“宣传员”“引路员”“服务员”,充分展示建德文明新风尚。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