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纪检监察组严把中层干部竞聘监督关
2019-05-24 10:30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等单位纷纷组织开展机关单位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坚持“强化跟踪监督、严格操作程序、公平公正透明”进行竞聘全过程监督,让竞争在阳光下进行,营造公平竞争积极向上的选人用人良好氛围。

市医疗保障局是我市此次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部门,今年首次开展中层干部竞聘,前期经过局党组会议充分酝酿和认真研究,制定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对竞争上岗的每一个环节都规范了操作步骤,明确了程序要求,做到有章可循。全员动员、资格审查、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竞岗演讲、任职公示等各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以严格的纪律保障竞聘各环节在公平公正的要求和全面广泛的监督下进行。

整个竞聘工作组织到位、程序严密、实施规范,特别是演讲会上参选者的表现可圈可点,14名参加竞选的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绩、业务能力、竞岗优势及对拟竞聘岗位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阐述,或激情飞扬、或老练稳重、或幽默风趣,充分展现了“提笔能写、上台能说、埋头能干”的新时期干部风采。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坦言,“以公开竞争上岗的方式让参选者接受大家和组织的挑选,来选出一批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善担当的中层干部,同时也让大家看到身边同事的闪光点,特别是年轻干部追求上进、积极参与的劲头,让整个队伍充满了活力干劲、凝聚力和向心力。”

接下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全市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对各派驻监督单位新聘任的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廉情信息库建设等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干部“廉内助”培训等廉洁好家风主题活动。

(通讯员 吴量 郎倩枝)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