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证明材料不用跑 人社业务刷脸办
2019-07-17 16:55

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经刷脸认证身份后,我市某企业法人张先生顺利查询到了自己公司的参保明细。办理人社业务和公安窗口有啥关系?原来这是两部门为方便市民办事,打破壁垒,创新举措,联合推出了“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办理人社业务,这也是全省首创。 

当天,张先生和家人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在其他窗口办完事情后,张先生来到人社窗口想临时查询自己企业的参保明细,不巧的是,匆忙中他忘记携带公司的公章。不过,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提供身份证,经窗口与社保系统内单位法人信息匹对就可以查询办理法人所属企业的相关社保业务。可这时,张先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放在驾驶的小车上,于是准备去附近的停车场去取。此时,人社窗口的办事员说,张先生只要在旁边公安窗口的“可信身份认证专用台式机”刷脸认证身份后,凭着打印出的《浙江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凭证》即可替代本人身份证办理人社的相关业务。通过身份认证后,张先生顺利地办理了相关业务,省去了再跑一次的麻烦。 

(通讯员 罗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