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论国界,大爱无疆,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鼓舞加油
2020-02-27 16:1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于国人而言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而对于海外华人,也同样牵动着他们的心。 

2月4日晚,由维也纳优拓古典音乐研究院和欧洲时报联合举办的一场特殊的以“无论国界,大爱无疆,共抗疫情”为主题的“春之声”中国新年音乐会如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举行,用音乐的力量为中国加油,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没能到场观看,但是现场观众依旧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现场发起了募捐活动,向欧洲乃至国际社会发出声音,几乎每个观众都向募捐箱里投递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很多人还特地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愿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除现场募捐外,主办方也通过多种渠道筹措支援国内疫情防治工作所急需的物资。2月22日,建德市红十字会赶赴杭州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接收来自奥地利维也纳优拓古典音乐研究院捐赠的一批价值46800元的2400只3M口罩,向用于建德市疫情防控。“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疫情当前,我们一直情系家乡,能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荣幸和骄傲”,维也纳优拓古典音乐研究院夏伟平先生说道。据悉,该音乐研究院系夏伟平夫妇一手创办,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此次祖国疫情爆发,这让这远在他乡的他无时不刻在关注着,他说他是祖国的一份子,他有责任尽一己之力去帮助家乡的同胞们共渡难关。 

飞机舱位爆仓,国际运输成了大难题,夏伟平先生努力和中国奥地利大使馆沟通,亲自监装货物,建德市红十字会对这一善举表示感谢,作为接受的第一批海外物资,他们表示这份心意是厚重的,也是来之不易的。这其中还要特别感谢腾讯文旅与建德丽呈别院 ·云舍的鼎力相助,是他们连日来在中间的沟通协调,频繁的线上会议才能实现从奥地利到中国的顺利对接,搭建起建德——维也纳的“友谊之桥”,他们定将不负众望,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战。 

同日,奥地利萨尔茨堡Oliver Wake捐赠价值8900欧元的1000只FFP3口罩,定向用于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据了解,还有一批来自津巴布韦的海外物资已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建德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