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扎实推进村级防汛备汛培训工作
2021-03-18 10:59

2021年是村社换届选举后的第一年,全市村级防汛防台责任人变化较大,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强化新上岗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防汛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市水利局采取“三大举措”主动作为、提早谋划、提前部署,联合杭州市林水局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村级防汛防台责任人开展培训工作。

3月初,市水利局党组就培训事宜召开专题班子会,明确培训要求,落实责任人,采取与建德树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合作的模式,依托学校资源优势,做好培训会务安排。部署会后,市水利局主动与杭州市林水局对接,邀请林水局水库中心专家陈照威现场指导授课,对全市1126位村级防汛防台责任人分12个班次进行培训,形成“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良好培训气氛,在提高责任人业务水平的同时,强化他们责任意识和灾害风险意识。

本次培训,市水利局根据实际情况和各乡镇街道的地理位置情况,采用了以大乡镇带动小乡镇,小乡镇联合培训的机制。在专家授课结束后,不同乡镇之间进行业务交流讨论,互相进步同时又形成了竞争,真正做到比起来、热起来、干起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水利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巡查管护人员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培训,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我市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通讯员 朱文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